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警察故事》(30) 智斗"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09 深圳商报

  《深圳警察故事》(30)智斗"李鬼"

  你没有看见的惊心动魄你没有听过的曲折离奇你没有想到的千辛万苦你没有触碰的侠骨柔情

  “警察”深夜抓人

  2002年3月8日,已经是晚上11时多了。司机王新礼开车把孙老板送到福星花园。孙老板在华强北经营一家电子元器件和电脑软件公司。王新礼把车开到楼下停车场,正在找车位停车,突然几名男子朝着他们的车疾步走来,猛地打开车门,一把将王新礼从车上拉下来。其中一个男子发话了:“你是不是叫孙×营?”突如其来的问话让王新礼有点丈二摸不着头脑,愣愣地说不是,还没回过神,那几人已经转而把孙老板拉下来检查证件。

  王新礼听到他们对孙老板说:“我们是公安局的,有件事需要你协助调查。”然后几名“警察”不由分说地把一个黑色头罩给孙老板套上。这时,王新礼才发现旁边停了一辆白色轿车,“警察”带着孙老板扬长而去。

  小舅子“热心”相助

  王新礼好不容易回过神来,赶紧给孙老板的表妹刘平打了个电话报信。刘平也慌了,她知道孙老板开的虽然是家正规公司,但因为卖假冒电子元器件和盗版电脑软件,以前曾被工商、文化稽查部门查过几次。这时,王新礼想到他的小舅子周胜灵交际很广,可能有办法。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周胜灵碰巧来找王新礼玩。王新礼像见了救星一样,拉着小舅子想办法。

  周胜灵听他们说完后就说:“被公安抓了可不好办。我倒是有些公安朋友,可以找他们帮帮忙,不过……”看小舅子欲言又止,王新礼明白他在暗示什么,连忙跟刘平说,小舅子需要钱“打点、打点”。救人心切,刘平当晚就给孙老板的二哥打电话。第二天,孙老板的二哥带着大笔钱,搭飞机从老家赶到深圳。

  3月9日,孙二哥、刘平找到周胜灵。周胜灵说他上午到了孙老板的公司,看见有两名警察在那里调查,听说是公安、工商联合专案组的,专门来查孙老板的。孙二哥一听连忙问该怎么办。周胜灵说:“我弄到了其中一人的电话号码,估计要拿10万元去打点。”得知孙二哥只带了4万元钱来,周胜灵面露难色:“4万也行,我先去试试。”

  100万元“捞人”

  过了1个多小时,周胜灵回来了。他告诉孙二哥:“钱已经送出去了,有希望,但对方说罚款加打点至少需要100万元。”孙二哥小心翼翼地问:“能不能给我弟打个电话?”周胜灵想了想,又说他可以试试。

  出去几分钟后,周胜灵回来,手里多了个电话号码。孙二哥一打通电话,果然是其弟弟孙老板接的电话,带着哭腔叫二哥无论花多少钱都要保他出去。这下,孙二哥完全相信了神通广大的周胜灵,开始四处筹钱。10日中午,孙二哥还只是筹到20万元,愁得连忙找周胜灵商量。周胜灵又拍着胸脯说,他有个朋友是放高利贷的,可以先借50万,但要还55万元。

  一听向高利贷借,孙二哥犹豫了。这时,周胜灵接了个电话,说是警察朋友打来的,说再不“打点”孙老板就要被关进看守所了。情急之下,孙二哥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当下就跟着周胜灵到巴登街的一家酒楼签下了借款50万元、还款55万的高利贷借款“契约”。

  眼看还差30万元,周胜灵好心地对孙二哥说:“这50万元很快就可以打到对方账户,今晚我带你把20万现金给对方,还缺的30万,凭我们多年的朋友关系,他也该卖我这个面子给免了吧!”

  3月10日晚,周胜灵带着孙二哥前往梅林关附近,周胜灵的“警察”朋友开了辆白色轿车来,周胜灵拿着20万元上了白色轿车。很快,孙老板就从白色轿车上给放了出来。

  “李鬼”露出“狐狸尾巴”

  兄弟相见悲喜交加。回到家中,孙老板告诉家人,几天来他被关在不透光的房子里,对方给他作了笔录,还戴上手铐,而且要求他不准抬头,还有一个穿保安制服的男子看管他。

  11日中午,周胜灵打来电话催孙老板还高利贷,孙氏兄弟说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晚上周胜灵又打来电话说,放高利贷的人威胁再不还钱就要杀掉他全家。孙氏兄弟越想越觉得蹊跷,当日下午来到福田派出所报案。

  福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听完兄弟俩的述说,时任所长张必海(现任园岭派出所所长)感觉疑云重重:抓孙老板的人从做法来看完全不像是警察所为;而周胜灵在整个事件中充当了一个奇怪的角色。“这很可能是一起冒充警察绑架勒索的特大案件,而周胜灵是本案关键人员!”一个侦破此案的专案组迅速成立。

  事不宜迟,不但不能打草惊蛇,而且必须引蛇出洞!当天晚上,张必海让孙氏兄弟借商谈还钱事宜约周胜灵见面。兴冲冲赶来的周胜灵没料到遇到了真警察,被逮个正着。在审讯中,周胜灵拒不交待真相,甚至以死相要挟,几次撞向玻璃门躺在地上装死。

  千里追逃擒“李鬼”

  专案组从外围入手,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很快发现了一个重要人物“阿强”。周胜灵“失踪”后,狡猾的阿强立即带着女友逃到湖南。

  3月24日晚,民警登上了奔赴湖南的列车。3月26日中午,民警在洪江市警方协助下将“阿强”抓获。民警在洪江市连夜对阿强展开讯问,阿强交代了他们一伙冒充警察绑架勒索的作案事实。

  原来,周胜灵从2月份就开始精心炮制这起“捞人”事件。他盯上孙老板后,联系了阿强、“老狐狸”、王祥、“阿涛”4人。3月2日,他们在锦州花园租下了一套房,经过布置后成了“看守所”。3月8日,周胜灵的帮手假冒警察带走了孙老板,他自己就跳出来充当热心的“中间人”。他独吞了4万元钱后又自演双簧,介绍孙二哥借高利贷。20万元一到手,周胜灵就带着其他4人在红宝路一家酒楼里分赃。周胜灵一人得了10万元,其余4人每人拿了25000元逃之夭夭。

  贪心的“李鬼”周胜灵还想再向孙老板榨点油水,没想到却遇到了真“李逵”,只有束手就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