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开放内部厕所有望获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09 深圳商报

  《厕所臭不臭顾客很在意》追踪报道

  市城管部门制定措施缓解“如厕难”

  商家开放内部厕所有望获补助

  【本报讯】本报关于公厕卫生的报道,引起市城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罗向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管部门目前正考虑通过补贴措施鼓励商家开放内部厕所,并以签订协议的方式对向社会开放的厕所实施管理。

  据罗向东介绍,我市现有公厕795座,在部分商业繁华区、口岸、公园、城中村已不能满足市民需求。

  为解决这些问题,城管部门已制定出相应措施:以规划为先导,以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厕为主体、社会公厕为有效补充,采取新建固定公厕、增设流动公厕、开放社会厕所、建立公厕应急体系、完善公厕导向系统等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市城管局已在实施的项目和下一步的计划主要有:一是修编并落实公厕等中小环卫设施规划。在2004年安排320座垃圾站建设项目中有80%附建公厕,该项目在2005年下半年开始实施建设,现有30多座已经投入使用。预计至2007年底将全面完工,届时入厕难问题将会有所缓解。二是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鼓励沿街商家单位开放内部厕所。三是立即着手解决一些难点问题,为公厕不足的路段、区域设置环保流动公厕,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实现投入多元化、运营市场化。四是建立公厕应急体系,培育流动公厕租赁市场。

  据悉,有关方面正采取措施完善导厕指示,环卫处拟在上步路以西、皇岗路以东进行试点,将厕所的位置图印在果皮箱上,让行人找到果皮箱就能找到厕所;充实现有的《深圳公厕地图》、与160等咨询台建立公厕导向业务联系;加强环卫工人相关培训,要求环卫工人熟悉周边环卫设施,能准确提供厕所导向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