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钞车撞人不救 市民追500米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3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珏)昨日,一辆运钞车在南坪丽德电脑城附近将一正在路边行走的老大爷撞倒,运钞车不立即施救反而驶离现场,附近七八位市民追赶了近500米才将运钞车拦下。民警闻讯赶到后,受伤老大爷才被送往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所幸并无大碍。南岸交警九支队值班民警对此称,运钞车做法欠妥。

  运钞车撞人后驶离

  “那辆运钞车撞人后,停留片刻便径直开走了。”据目击者曾先生介绍,下午3点左右,一老大爷在电脑城附近的路边行走,一辆牌照为渝OA27**的运钞车从后方疾驰而来,将老人撞倒。曾先生说,该运钞车停下犹豫了几秒钟后,立即轰油门向南坪金台大厦方向开去。而满脸是血的老人从地上爬起来后,一边喊着“撞人了”一边拼命向运钞车追去,附近七八位市民见状也帮忙追赶运钞车。

  停车后不开车门

  曾先生说,几位市民与老人一起,追赶了近500米后,在南坪金台车站附近将运钞车拦了下来。得知老人遭遇的近百市民将运钞车围得水泄不通,并纷纷要求其将老人送医院,“当时车虽然停住,但车门紧闭,没有一个人从车上下来。”几分钟后,民警赶到,老人才被送往医院。据了解,受伤老人名叫刘正平,60岁。经过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治疗,老人已无大碍,不过还需住院治疗。

  交警:运钞车做法不妥

  据肇事司机称,该车是某银行沙坪坝支行的运钞车,当时车上坐了六七人,运有现金几百万,但大家并没有发现老人被撞并追赶运钞车的情况。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南岸交警九支队值班民警。“运钞车撞人不救的做法不妥。”值班民警说,虽然运钞车上运有大额现金,但撞人后还是应该立即施救,现在也并没有规定运钞车因自身安全撞人后可以驶离现场。同时,该民警表示,考虑到运钞车的特殊性,在展开施救时一定要在车上留人注意现金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