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空垃圾“发电” 供神舟飞船遨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37 重庆商报

  

太空垃圾“发电”供神舟飞船遨游

  昨日,江北科幻公园,250多名小朋友用画笔描绘未来世界记者 邹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黄平)“神舟飞船每次遨游太空时都要带上足够的能源,要是能把太空中的所有垃圾用飞船搜集起来发电供给飞船那多好啊!”昨日,在由《课堂内外》杂志社和
市科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我市首届少年科幻画现场创作比赛上,南岸区一名小学生的《太空垃圾与神舟飞船》创作画获评委高度赞赏。

  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南岸区珊瑚小学二年级学生郑旭含在爸爸的带领下,来到北滨路科幻公园银河广场,参加主题为“未来的能源”科幻画创作比赛。小旭含像其他参赛的250多名选手一样,拿出画笔,铺开画纸,描绘心目中的未来能源。下午3时左右,她的水彩画《太空垃圾与神舟飞船》应运而生。

  今年8岁的小旭含告诉记者,这幅图的主要内容是一艘飞船到太空中将垃圾收集起来后在空中发电,然后通过一种特殊的辐射把电供给正在遨游太空的神舟飞船永久使用。记者看到,收集垃圾的飞船内部构造十分复杂,外面有一根发射天线,上方是正在遨游太空的神舟飞船,十分逼真。

  小旭含的父亲郑先生对记者说,女儿从小就喜欢科画,有时还问一些连大人都感到费解的问题。郑先生说,最后他只好到网上去查,或者请一些爱好天文的朋友来给女儿作答。

  除小旭含外,其他250多名小选手也用不同的风格创作出了诸如《上天入海的宇宙飞船》、《机器人能源加工厂》、《海水引灌沙漠》等科幻画作品。据称,比赛优秀者将被推荐参加明年第2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