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发哮喘被指偷懒 女工昏迷失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37 重庆商报

  前晚,一在餐馆打工的女工突发过敏性哮喘,生命危在旦夕。但老板却以她“假装”为由,不肯让她提前下班看病。一小时后,女工出现小便失禁、当场昏迷,老板才答应放人。医生经过7小时的抢救,女工人才侥幸脱险。

  上班突发哮喘只得硬撑

  躺在病床上的许红(化名)告诉记者,她目前在渝北花卉园东路18号一餐馆打工。她患有过敏性哮喘多年,但有一年未曾发病。由于最近天气变冷,上班时又不慎吸入大量油烟,前晚8时许,她开始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发病前兆。她找到老板张某说明哮喘病快发了,希望能提前下班到附近医院看病。“你想偷懒!”张认为她是在装病,要求她必须晚上10点准时下班。害怕失去工作,许只得硬撑下去。

  耽误一小时治疗终于昏厥

  十多分钟后,许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胸闷得快要窒息,汗水也将内衣都打湿了。她赶紧给丈夫打电话,让他把喷雾剂送来救急。

  许红的丈夫李先生告诉记者,5分钟不到,他便赶了过去。看到妻子喘个不停,李赶紧冲进餐馆要求张某放人。但张某仍不肯放人,称要么辞职走人,要么准点下班。李气得与张争吵起来。据当时在场工友讲,许已喘得很厉害,脸色惨白。见丈夫与张吵了起来,许越发喘个不停,最后昏厥过去,小便也失禁了。这下张赶紧让李带许去看病,而此时离许发病已有一小时。

  抢救七小时病人才脱险

  由于拦不到车,李只得冒着倾盆大雨背着她朝医院跑。可许的呼吸越来越微弱,身体也变得冰凉,他吓得不知所措。此时,李的哭喊声引来一对打的经过的年轻男女注意,对方当即让两人上车,将他们送到了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当天接诊的医生告诉记者,如果哮喘发作情形严重(即支气管收缩至很窄),且持续时间长,人体会出现缺氧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死亡,而当天许红已延迟一小时就医。抢救七小时后,病人才苏醒过来,但仍需住院观察。事发后,餐馆老板张某表示,当初许红前来应聘时并未告知患有哮喘,因此才导致当日没有“放人”,因此他没有责任,更不会承担千余元医疗费。对于隐瞒病情一事,记者也得到了许红的证实。目前,双方正为此事进行协商。

  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程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