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蚁啃食江津百亩香樟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3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静)江津市白沙镇上百亩香樟林正面临白蚁啃食,位于林中的一砖厂,也面临倒塌危险。昨日,砖厂向当地白蚁防治中心求助。

  这家砖厂的负责人曾宪德介绍,上个月,有职工发现香樟树突然有不少变成了“泥巴树桩”。经专家检测,这是白蚁筑的巢,白蚁在里面取食,如不治理,整片树林都面临毁灭。

  到现场的白蚁防治专家说,香樟林周围有一条小河,空气潮湿,适宜白蚁生存繁殖。而林中的砖厂厂房也面临危机,门窗、顶梁全部都是木质结构,这些白蚁紧逼厂房。专家称,一旦房梁被白蚁啃空,遭遇暴风雨,极容易发生垮塌事故,厂里职工生命受到威胁。

  曾宪德说,厂里共有职工上百人,厂房、办公室、职工宿舍等如重新修建,大约需要40万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