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忠县女杭州患白血病老乡凑路费助她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37 重庆商报

  

忠县女杭州患白血病老乡凑路费助她回家

  昨日,西南医院血液科,彭小琼在众人的帮助下住进了医院 通讯员 杨梦鹰 摄

  本报讯(记者 黎奎 通讯员 杨梦鹰)一名叫彭小琼的忠县女子在杭州打工时被查出患了急性白血病,花掉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不但不见好转,还连回家的路费也没有了。10名
在杭州务工的重庆老乡知道后,纷纷为她筹集路费。昨日上午11时,彭小琼终于回到重庆,被亲属送到西南医院血液科救治。

  据了解,29岁的彭小琼1998年结婚后,便和丈夫来到杭州一建筑工地打工。今年5月2日,突感头昏、身体不适的彭小琼被医院诊断为“急性白血病”。丈夫戚光禄东拼西凑了1.2万元医疗费,但很快花得精光,而彭小琼的病况仍未见好转。因此,夫妇俩决定回重庆治疗,但让夫妇俩绝望的是,他们连回家的路费都不够了。

  夫妇俩身处绝境的消息很快被一些重庆老乡知道,46岁的罗光文立即向其他老乡倡议捐款,很快,从方圆十几里外打工的10名老乡赶来,每人给彭小琼捐出100元。

  5月9日下午3点半,彭小琼在丈夫戚光禄和亲戚杨国群、戚光正、彭善军等人的陪同下,登上了从杭州开往重庆的火车。经过近43个小时的旅程,昨日上午,彭小琼顺利回到了重庆。等候在车站的亲属们,马上将彭小琼送到了西南医院血液科病房。

  据彭小琼的主治医生王萍介绍,现已对彭小琼作了一些必要的检查。从杭州当地医院的检验单上,还不能确定彭小琼的准确病症。目前,一切要等彭小琼的“骨穿”报告结果出来,才能对症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