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高手重庆海选青少年快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3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唐凤灵)全市喜爱英语的青少年注意了——记者昨日从全国青少年外语口语电视大赛主办方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委员会(简称ACT)获悉,大赛今年将首次来渝进行海选。今日起,凡我市年龄在6岁到25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此次大赛,适龄优胜者还可免费到澳大利亚接受全球预科证书(简称GAC)培训,通过GAC即可免试进入全球110所顶级大学读书。

  报名截至本月25日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全国青少年外语口语电视大赛由我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中心和ACT联合主办,今年是第二届。此次大赛按年龄和英语层次分为小学A、小学B、中学A、中学B、大学A和大学B六个组,我市报名时间截止到本月25日。参赛者可到解放碑纽约·纽约大厦27楼重庆欧文外国语学校总校报名,全国统一报名费100元,详情可咨询86556503。选手将于5月27日、28日和6月3日、4日在欧文学校总部及各分校进行初赛,7月1日、2日在相同地点进行复赛。7月7日,各组前三甲还将有机会到解放碑中心广场进行现场才艺展示。

  优胜者赴澳免费培训9个月

  “每组最后设有一个特别奖,由IBM公司赞助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作奖品。”ACT重庆区学术总监Ben昨日称,主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给中国青少年一个学习的机会,“我们特意针对适龄的中学B组参赛选手设立了一个学习性奖品——到澳大利亚免费接受为期9月的GAC培训。”ACT考试在美国的地位就等同于中国的高考,是所有大学、学院的指定入学依据,权威性很高。据美国官方公布数据,中国学生拥有ACT成绩并进入GAC毕业后,80%都能成功申请美国签证。

  大赛将考舞蹈和小品

  主办方特意给了重庆200个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名额,是全国名额最多的四个赛区之一,选手需自费到北京参加总决赛,费用约在1780元左右。Ben昨日提醒参赛选手,大赛将通过演讲、问答、舞蹈和小品等形式考查选手英语能力,因此除基本的发音、语法外,表现力和感染力也是评分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