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市民回报母爱认孤老太作干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37 重庆商报

  《10孤寡老人征干儿干女过母亲节》追踪

  母亲去世已3个月,市民梁女士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市第三福利院为孤寡老人征干儿干女过母亲节消息见报后,梁女士决定从悲痛中解脱出来:认下一名孤老太太当干妈,回报母爱。

  昨天,市三福利院从65名报名愿为孤老当干儿干女的应征者中初选出10名。这10名应征者的母亲大多已去世,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回报母爱,延续亲情。

  心怀愧疚认孤老作干妈

  市民龙本荣家住沙坪坝,几天前,看到本报报道后,她立即给本报打来电话报名,表示愿为一名孤寡老人当干女。她说,想认孤老当干妈,是因为对前不久去世的母亲心怀愧疚。

  今年49岁的龙女士说,她在沙区某学校工作,没和母亲住在一起。以前工作忙,没有经常去探望母亲。前不久,母亲希望她能回去看她一趟,但因工作忙走不开,她没能及时回去。母亲不久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她没能守候在母亲身边,这成她心中永久的痛。

  “我对不起母亲,没有尽到孝。”龙女士表示,对母爱她无以回报,现在想认领一个孤寡老人,延续和回报对母亲的爱。龙女士说:如果有了干妈,以后不论工作多忙,她也要抽出时间常去看望。

  10名干儿干女为尽孝

  昨天下午,根据10名孤老太太们的意见,市第三福利院与本报为她们选定了10名干儿干女。除市民朱正泉是为在给福利院呆过两年的哥哥了心愿而为孤老太当干儿外,其余9名干儿干女,都是自己或丈夫的母亲去世。

  市民高女士说,她丈夫的母亲去世多年,丈夫经常回忆母亲对他的慈爱,并感叹母亲辛苦一生,却未能享到多少晚福。高女士说,她报名当干女,是想了丈夫一个心愿,让丈夫有个尽孝的机会,同时,也想让认领的孤寡老人能安度晚年。

  家住袁家岗的梁女士则说,她的母亲今年2月1日去世。母亲去世后3天,父亲搬进了福利院。她明白和父亲一样住在福利院里的老人,需要亲人常常去探望。她认下干妈,以让孤老少些孤独。

  未选定者可探望老人

  今天,10名选定的干儿干女将位于歌乐山的第三福利院与干妈们见面,陪伴干妈度过一个愉快的母亲节。

  在65名报名者中,因女性较多,男性不到10人,因而最后选出的10名干儿干女中,干女8人,干儿只有2名。但今天探望时,干女们都会带上自己的丈夫孩子,让老人们尽享天伦之乐。

  另外,未被确定为干儿干女的报名者,也可抽时间去探望第三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第三福利院表示,随时欢迎他们探望院里的100余名孤老。

  记者 聂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