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活动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54 杭州日报

  谁是杭州“生活品质”的代表?是孙云、茅威涛、李琳……是LOFT49、杨公堤景区、南山路艺术休闲特色街区……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杭州)美食节……是文化人创业现象、会展经济现象、西湖风景区公园景点免费开放现象……在昨日上午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交流发布会上,揭晓了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活动结果,共有9位人物、9个区块、9项活动、9大现象入选。

  点评交流发布会现场位于LOFT49创意产业园潘杰摄影棚内,不加装饰的高大顶棚以及现场的绚丽展板都让发布会显得时尚而休闲、轻松而和谐,开放的舞台更是洋溢着创意灵感和艺术气息。市委副书记叶明等市领导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杭高校专家学者、部分国内生活质量研究专家、企业界、媒体界人士共15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和杭州发展研究会在成功举办2004杭州“生活品质”系列点评活动的基础上,全面展开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活动。

  从2005年5月开始,由党政界、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人士组成的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对点评活动多方征求意见,形成总体方案和点评标准框架,并通过专家推荐、媒体推荐、部门推荐、网络互动和实地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在120多个点的候选名单中确定了36个点。

  “杭州把构建‘幸福程度高,生活品质优’的‘和谐杭州’作为‘十一五’发展的重要目标,追求‘休闲、文化、创业’三位一体,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展示了杭州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点评人之一的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庞学铨对于杭州近年来在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方面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2005“生活品质”专项点评活动主要由人物点评、区块点评、活动点评和现象点评4个部分组成。人物点评以鲜活的人物形象、鲜明的人物性格、时尚的生活理念、生动的生活故事,树立生活榜样,引领生活潮流,昭示生活方向,展示了杭州城市生活的魅力和风采;区块点评通过发现反映城市面貌的亮点与精华,充分展示浓缩历史文化与时尚文化、创业文化与休闲文化、人文气息与商业氛围的区块,以此引导杭州特色区块的建设与发展;活动点评是以多样的活动主题、精彩的活动内容、独特的活动文化、丰富的活动形式,充分体现和展示杭州时尚与传统、经济与文化、生活与创业和谐融合的“生活品质”之城的风采;现象点评则是从社会心理和文化的角度,讲述具有文化品位的生活故事,展现浓缩杭州人文精神的社会思潮,用杭州“休闲、文化、创业”三位一体社会生活现象的典型,树立杭州生活的新坐标,引领杭州品质生活新潮流。

  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让我们生活得更好!”是这次活动的主题。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专项点评、交流、展示、参观,使市民、游客充分了解杭州城市发展特色,继续锻造“生活品质”点评活动的品牌,进一步将点评活动打造成为方便杭州旅游休闲的“导游图”、引导杭州特色产业的示范区、传播杭州城市文化的新载体、展示杭州生活品质的“金橱窗”,最终将点评活动打造成宣传杭州“和谐创业”发展模式和“生活品质”发展理念的标志性项目。

  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交流发布会电视实况录像今天下午4时25分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链接:

  “生活品质”点评活动入选名单

  入选人物

  1、王旭烽;2、孙云;3、安峰;4、吴海燕;5、张铭;6、李琳;7、茅威涛;8、庞颖;9、费建明

  入选区块

  1、LOFT49;2、杨公堤景区;3、宋城;4、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5、南山路艺术休闲特色街区;6、浙江省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7、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8、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9、梅家坞茶文化村

  入选活动

  1、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2、中国杭州丝绸·女装万里行;3、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4、中国杭州国际烟花大会;5、中国(杭州)美食节;6、中国国际动漫节;7、西湖论剑、中国网商大会;8、环西湖休闲锻炼活动;9、黄龙洞民俗活动

  入选现象

  1、文化人创业现象;2、艺术品收藏现象;3、日常生活中西合璧现象;4、本土文化复兴现象;5、会展经济现象;6、西湖风景区公园景点免费开放现象;7、和谐创业现象;8、健身健美现象;9、数字生活现象(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