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掏鸟窝 两顽童被困百米悬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南宁晚报报道,12日下午,两小学生爬上石碑坪镇古城村山尾屯附近的龙船山悬崖峭壁上掏鸟窝,谁知鸟窝没有掏到,人却被困在离山顶还有六七十米的峭壁上,民警和消防官兵经过7个多小时的联合大营救,当晚10时许,两学生被成功救了下来。

  龙船山山尾的峭壁笔直,高度接近200米,记者接报赶到现场时,见离山顶六七十米处,有两个小学生被困在峭壁的一个凹处。据了解,被困峭壁上的两男孩一个姓罗,一个姓王,是本镇育红中学附小六年级同班同学,当天下午,学校开家长会,学生放假半天。下午2时许,两人和另外两个同学来到龙船山玩,见悬崖上传出鸟叫声,4人就往峭壁上爬,其中两人爬了二三十米,爬不上去就下来了。罗某和王某见很多鸟在峭壁上飞来飞去,就一直往上面爬,爬到100多米高处,两人爬不动了,可也没法下来了,只好站在一处仅能容纳两三人的地方。

  这时,天空乌云密布,刮起大风而且下起了大雨。由于被困时间太久,两学生产生了焦躁情绪。为避免发生坠崖惨剧,下午5时,石碑坪派出所民警卢文杰冒险爬上学生被困的地方,与学生会合。

  与此同时,现场民警迅速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市消防支队紧急派来了消防特勤人员,并马上在现场制定了营救方案,最终决定:由消防特勤人员身系安全绳,从山顶沿崖而下,实施营救!

  当晚9时30分,民警卢文杰、两名被困学生被安全拉到山顶。晚10时50分,被困者终于安全下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