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了11年 肯德基竟不认员工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只因工作中的一点疏忽被肯德基辞退的徐延格为肯德基工作了11年,被辞退后才发现他的雇主竟然不是肯德基,而是一个自己连地址都不知在哪里的“北京时代桥劳动事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徐延格愤然将肯德基告上法庭。5月11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第二次开庭审理。

  自1995年2月到2005年10月,徐延格通过社会招聘进入肯德基工作。2004年6月,公司人事部的墙上贴出这样一则通知,北京时代桥劳动事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将为员工代发工资,并将为员工上保险,需要员工与该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不签合同的员工公司将予以辞退。

  2005年10月11日,徐延格在一次配货过程中,由于过度劳累忘记贴标签,被公司以“违反拣货操作规程”辞退。

  常年在肯德基冷藏库工作的徐延格患上了风湿病,为要回2005年10月份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徐延格在向肯德基公司讨要无果后向北京市劳动局投诉。但肯德基公司并不承认与徐延格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并称徐延格是“告错了对象”。

  徐玉领认为,目前有许多大型企业不断为公司员工更换“婆家”,并选择那些不知名小公司,实际上是以“劳务派遣”的合法形式将员工的社保风险、工伤保险等转嫁给这些小公司。这种方式实际上侵害了大量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目前已有28名肯德基员工加入了维权行列,与徐延格一同起诉肯德基公司。

  (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