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闲地生金 红安八成引进工业项目建在荒坡闲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张发喜 吴剑)10日,红安县委党校旁一片荒坡地上机器轰鸣,推土机正在将几个山包削平,香港嘉威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开办的服饰厂将在此落户。

  红安人均耕地不足一亩。为满足引进工业项目用地需求,该县注重开发荒山、荒丘、荒沟和闲置、废弃土地,向荒坡要地,让闲地生金。近3年来,该县引进的台湾龙鑫鞋厂、
武汉龙科油墨公司、湖北同德堂药业、娃哈哈红安工业园等130多个工业项目,80%建在荒坡和闲置土地上。

  该县从办理手续、土地价格、补贴赔偿等方面,对利用荒山闲地办厂的项目给予优惠和便利。在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时,这个县曾把县城东部周边的100多亩耕地纳入工业园建设用地,但目前引进的浙江华盛达铸钢、北京圣荣新材料等多个工业项目,都是劈坡造地修建而成,没有利用规划中的建设用地,没有占用一分耕地。

  红安连续10年守牢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实现耕地占补平衡。近3年全县工业项目建设占用耕地不足500亩,通过复垦整理开发的耕地面积达2500多亩,占补相抵后,耕地补充面积结余2000多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