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想有追求人也变得精神——民企老板入党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4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黄宣传 通讯员 雷宇 湘祁)“五一”前夕,在大冶有色运输公司组织的学习党章活动中,多了一个新面孔。他叫朱坤清,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党员,但入党的经历却有些特别:第一,朱坤清是作为私营业主主动要求入党的;第二,是在挂靠大冶有色运输公司入党的。

  43岁的朱坤清原为福建省仙游县枫亭企业综合公司的业务经理。1993年初,大冶有
色运输公司赴外地招商,与朱所在公司联营,成立大冶轮胎翻新厂,朱坤清出任厂长。

  此前,运输公司下属的轮胎厂长年亏损,企业已处于半停产状态。朱坤清接手该厂后,利用自身拥有的市场信息优势,从全国矿山购进胎体,从海南低价买进橡胶原料,并在厂内实行职工计件工资制。当年,轮胎厂扭亏为盈。

  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轮胎翻新厂改制成立运输轮胎有限公司。朱坤清于1998年12月由联营改为承包,出任轮胎公司总经理,成为地道的民营老板。经过几年的打拼,目前,轮胎公司每年翻新轮胎3000多条,产值1000多万元。

  事业有了起色,但朱坤清老觉得缺了什么。跟生意场上的朋友喝酒打牌,当时玩得尽兴,事后感觉无聊;精神上缺乏追求,人也活得迷茫。这时,大冶运输公司党委没有忘记朱坤清。运输公司党委书记卢明说:“公司始终把朱当作中层干部对待,每年评先进,开中层干部会,年底发奖金,也没忘记朱坤清。”

  组织的关心,使朱坤清感受到了温暖。2002年,朱坤清开始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每年写思想汇报,2004年终于被有色运输公司党委吸收为预备党员,一年后转为正式党员。

  回想往事,卢明仍记忆犹新。对于朱坤清入党,有色运输公司党委当时也有顾虑。一是私营企业老板能否入党?二是朱坤清作为私营业主,没有党组织关系,入党到底往哪入?

  运输公司党委向大冶有色总公司党委和组织部汇报,大冶有色总公司组织部向黄石市委组织部了解相关政策依据。经查,按新党章规定,像朱坤清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吸纳到党的队伍里来。

  有了政策依据,但没有党组织关系,这又是个难题。有色运输公司采取变通的方法,以挂靠的形式,让朱坤清加入运输公司综合党支部。这样一波三折的,事情总算有了眉目,朱坤清也于2004年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看着朱坤清光荣入党,思想有追求,人也变得精神。轮胎翻新厂副经理、当年跟朱坤清一起从福建过来的朱春荣,也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