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市长草堂寻诗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冕余文龙)昨日上午,杜甫草堂迎来了法国蒙彼利埃市市长代表团一行。伊莲娜·芒德鲁市长说,以前只听说杜甫是中国著名的诗人,来到这里才知道诗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进行创作。下午,市长一行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大熊猫合影留念。

  诗人真是这模样?

  雨后的草堂格外幽静。在如此诗意的环境下访问诗圣的“家”,芒德鲁市长的兴致显得特别高,有关诗人的问题也一个接着一个,比如诗人清癯的塑像是否真和本人一模一样?他的诗歌究竟有多少首?

  但最吸引她的还是诗人“居住”的茅草屋。从竹床到书桌,她都端详良久,好像是要从上面寻找诗人留下的痕迹。“我听说过杜甫,他是中国古代最著名的诗人,但我还没有读过他的诗。”从工作人员处了解了一些有关杜甫的生平经历及诗歌主题后,她表示,对诗人当时所处的创作环境有了新的认识。茅草屋这种“纯天然”建筑向现代人形象地展示了古代中国人的居住生活环境。

  激动拥抱大熊猫

  下午,当蒙彼利埃市副市长胡玫卡思把和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晶晶同名同姓的大熊猫“晶晶”抱在怀里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是蒙市主管环境的副市长,这次来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为该市动物园和熊猫基地牵线。他笑着说,如果大熊猫到蒙彼利埃生活,它们一定会很“痛苦”。“因为蒙彼利埃没有足够适合它们吃的竹子。”但是,蒙彼利埃人民,尤其是孩子们都很希望见到大熊猫。

  离开基地时,代表团成员纷纷“解囊”,熊猫玩具、熊猫背包、熊猫钥匙扣……只要是和大熊猫有关的物品,他们都爱不释手。女市长一口气买了10个熊猫小布偶。

  成都的绿化很好

  “蓝色法国”电台的记者博得将录音话筒对准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大熊猫有什么样的习性?”“基地里现在有多少只熊猫?”她表示,回国后将把昨日在熊猫基地的经历整理出来,告诉蒙彼利埃人。

  一位当地报纸的记者已经准备开始写稿,他介绍了自己将要描述的成都:“这是个大城市,比想象中还大。城市里居住着很多年轻人,他们朝气蓬勃。城市绿化很好,沿街都种植着绿树,立交桥下有公园点缀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