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款丰田普拉多下月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备受关注的丰田新款车型普拉多GX的高端版VX将在6月正式投入量产,预计7月份左右即可上市。”

  “作为一家身在成都的企业,一汽丰田有责任积极助推四川和成都的工业发展。我
们还希望公司能带动四川,特别是成都零部件产业的发展。”

  普拉多高端版VX

  下月成都投入量产

  “今年柯斯达和普拉多的销售业绩都是‘开门红’。”走进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总经理星野晴秋高兴地对记者说,1~4月份,柯斯达的销售总台数比去年同期增长130%,接受的订单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7%;普拉多的销售总台数和订单数量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20%。按照现在的销售情况,预计今年柯斯达的销售台数将比公司计划的年销售台数增加三成,普拉多增加一成左右。

  “今年公司不仅销售业绩好,备受关注的新款车型普拉多GX的高端版VX也将在6月份正式投入量产,预计7月份左右即可上市。”星野晴秋透露,之前生产的普拉多车型是没有黑色款式的,新款普拉多VX为纯黑色,无论在颜色上还是车内装饰上都与普拉多GX有很大的区别。目前,普拉多VX已进行了试生产,首台试生产的VX运行状态良好。

  记者随后在行政楼的展厅看到了首台试生产的普拉多VX。整个车身成纯黑色,侧门有非常帅气的彩条,豪华尊贵之中透露着几分霸气。内色以象牙色为主,与高级轿车媲美的车内装置和静音设计,更体现了时尚和前卫的风格。据透露,汽车市场期望价格目前还在最后研讨阶段。

  7000万元技改

  实际年产量将突破万台

  谈到今年的“工业强市”,星野晴秋称公司已经做了充分的规划,将从两方面确保产品“质”和“量”的提高。从量上讲,公司除了研发新款车型VX外,目前已经投入7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生产线技术,提高生产效率。目前公司的年产能力是1万台,通过对生产线的施工,力争年产能力达到13000台。据介绍,2005年公司实际生产了9000台车,产量相当于2001年的4.6倍,而今年进行技改之后,实际年产量将首次突破10000台。

  与川企合作

  带动零部件产业发展

  “我们还希望公司能带动四川,特别是成都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星野晴秋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柯斯达为例,一台柯斯达的国产化率目前已经达到70%。也就是说生产一台柯斯达零部件产生的附加值中有70%是中国产生的。其中40%又是四川、重庆这边生产的,四川厂家生产的比例更大。这也足以证明,四川的企业有能力达到丰田所要求的零部件水平。星野晴秋坦言,一汽丰田希望和更多的川企合作,带动四川特别是成都零部件产业的发展。据悉,从今年起,丰田普拉多系列的部分内饰制造就交给了四川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链接

  备受关注的普拉多VX

  据新华网消息,此次将推出的新款4.0VX的价格备受业内人士关注。该车型将安装自动升降底盘系统,相关部件也将采用进口部件。此前普拉多4.0GX系列在市面上的售价均在45万~50万元左右。据介绍,目前国内这种带有自动升降底盘系统的越野车全是进口,售价约在70万元以上,此次普拉多4.0VX系列车型价格,有望比同类型的带有自动升降底盘的进口车价格便宜,大概在50万~70万元之间。

  本报记者舒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