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一4岁小女孩坐在六楼窗口十几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58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4点左右,上城区八卦新村2幢3单元6楼,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坐在窗台上,一只手扶着窗框,两只脚荡在窗台外,哇哇大哭,不停地抹眼泪,在找爸爸妈妈。

  路过的几个居民见状,冲到楼上,发现小女孩家的房门紧锁,敲门也没人应。“这么危险的。”“是哪家的小孩啊?”“怎么办啊?”楼下很快聚集了几十位居民,大家焦急万分,却一时想不出好办法。这时,上城区执法局三中队的叶兴晓和冯师傅刚好经过,社区
工作人员马上跑过去,请求他们帮忙。

  冯师傅看了看小女孩所处的位置,这是幢老式的住宅楼,共六层,小女孩家没装保笼,小孩稍有不慎,就有摔下来的危险。他二话没说,直奔6楼,爬上了6楼屋顶。叶兴晓则一边报警,一边劝围观的群众不要大声叫喊,以免吓到小孩。

  冯师傅40多岁,身手依然敏捷。他先从屋顶一个倒挂金钩,翻到了小女孩家隔壁的遮雨篷上,然后顺着遮雨篷慢慢挪到了保笼上,再顺着保笼移到了小女孩家楼下住家的保笼上,最后一个鹞子翻身攀进了小女孩家。“我爬到她家楼下时,她看到我了。怕她吓着,就先哄她,叫她不要哭,不要动。她点点头,很听话,也很配合。”

  冯师傅说,进了房间后,发现家里除了小女孩外,没有其他人。窗台下面有一箱水果,水果箱上放了一张小塑料凳。小凳子是小女孩自己放上去的,她踩着凳子爬到了窗台上,说要找爸爸妈妈。

  冯师傅救下小女孩前后花了10分钟左右时间。刚救下女孩,110、119也闻讯赶到了。20多分钟后,小女孩的外婆从外面赶回来了,吓得半死。“听说这户人家是在附近做生意的,房子是租来的。看到小女孩睡着了,大人就出去了。”叶兴晓说。

  小孩睡醒后,发现大人不见了,为找爸爸妈妈,爬上窗台坠楼的悲剧,快报每年都要报道多起。家长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啊。(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