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活动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5 都市快报

  设计师用数百个生活里常见的纸箱,拼搭出英文单词Life(生活),作为舞台背景;来宾则坐在白色的回形条椅上,各自形成群落。一场关于杭州“生活品质”的特殊活动,就在朴素但意味深远的场景下开始了。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活动的最终结果,昨日上午在LOFT49创意产业园潘杰摄影棚揭晓,“杭州生活的新坐标”随之诞生。

  这一活动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和杭州发展研究会组
织推动,共分人物点评、区块点评、活动点评和现象点评四个部分。入选名单同时在现场公布,作家王旭烽、设计师孙云、主持人安峰等九人入选人物点评;LOFT49、杨公堤景区等入选区块点评;千岛湖秀水节、烟花大会、动漫节等入选活动点评;“文化人创业”、“艺术品收藏”、“西湖景区公园景点免费开放”等入选现象点评。

  现场,九位入选人物依次上台,用自己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对于“生活品质”、“休闲、文化、创业三位一体”的理解。

  “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为重点”,是“十一五”时期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之一。始于去年的点评活动由此展开,组建了由各界人士组成的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试图用鲜活生动的人物、地点、事件,来描述一个更具魅力、更富于人文精神、更具生活品质的杭州。今年,活动着力通过对人物、区块、活动、现象的专项点评,全面展现和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就像选用纸箱拼搭“生活”一样,此次活动一直围绕着日常生活展开,使“休闲、文化、创业”三位一体的杭州城市发展特色变得更加具体、更加亲切。

  今年的活动延续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的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是继续锻造“生活品质”点评活动的品牌,进一步将点评活动打造成为方便杭州旅游休闲的“导游图”、引导杭州特色产业的示范区、传播杭州城市文化的新载体、展示杭州生活品质的“金橱窗”。

  今天下午4点25分,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将播出活动现场实况录像。此次活动的详细情况,见下周《金周讯》。

  2005杭州“生活品质”专项点评活动

  入选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入选人物:

  王旭烽、孙云、安峰、吴海燕、张铭、李琳、茅威涛、庞颖、费建明入选区块:

  LOFT49、杨公堤景区、宋城、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南山路艺术休闲特色街区、浙江省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第六空间艺术生活广场、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梅家坞茶文化村入选活动:

  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中国杭州丝绸·女装万里行、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中国杭州国际烟花大会、中国(杭州)美食节、中国国际动漫节、西湖论剑(中国网商大会)、环西湖休闲锻炼活动、黄龙洞民俗活动入选现象:

  文化人创业现象、艺术品收藏现象、日常生活中西合璧现象、本土文化复兴现象、会展经济现象、西湖风景区公园景点免费开放现象、和谐创业现象、健身健美现象、数字生活现象

  (记者耿清华通讯员项辉 韩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