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海的方荣捣鼓出“手机报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12 都市快报

  今年37岁的镇海人方荣平时在家就喜欢摆弄小电器、小五金。在当地爱捣鼓小发明是出了名的。这两天,他把小灵通改装成了一台防盗器,并把自己的新发明取名“自动拨号防盗手机”。

  方荣颇有点得意地介绍他手中的新发明,外表看就是一台普通的小灵通,不同的是,这台小灵通里多了块集成电路,按下特制的开关,集成电路开始运行,这时候的小灵通就
成为一台防盗报警器了。

  启动报警功能的小灵通,在受到震动的时候能够悄无声息地自动往外拨出电话,晚上把这小灵通往车里一放,如果有人偷车,车子发生震动,小灵通就会自动拨通预先设定的电话报警,或者出门的时候放在门边,如果有小偷进来,碰动小灵通,也可以及时报警。

  往外拨的电话号码可以自己设置,比如可以设置为自己的手机号码,也可以设置为家里的电话。另外,小灵通对震动的敏感度也可以自己调节。如果不用于报警,只要把芯片开关关掉就可以正常通话。

  我们的摄影记者将信将疑地实验了一番,让方荣将他的电话号码设置为报警号码,然后将装了集成电路的小灵通放在门后,自己站在几十米外看着。方荣一推门,果然那边摄影记者的手机就响了。

  方荣给这个小发明算了个账,买台最便宜的小灵通就可以改装成防盗报警器,小灵通价格300元,集成电路的成本在十几元左右,因此一般家庭都能装得起,而且使用方便,能给家庭提供安全感。

  如果有谁对这个小发明感兴趣,可以直接和方荣联系,他的电话是0574-66084360。也欢迎有创新小发明的读者主动拨打我们的浙江新闻热线13516800000,和大家一起分享您的发明创造。(记者严静 沈荣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