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示美丽神奇蓬勃发展的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15 浙江日报

  本报洛杉矶5月12日电 (记者 周咏南) 由浙江省政府主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厅等单位承办的“2006美国·中国浙江文化周”今天在美国洛杉矶开幕。我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和100多名美国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式。

  作为“美国·中国浙江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感受浙江”为主题的文化周,旨在通过杂技表演、图片展览、广播电视展播等系列活动,向美国人民展示一个真实、美丽、
神奇和蓬勃发展的中国浙江。为期一个月的“寻梦浙江——浙江古镇风情摄影展”,真实地记录了浙江大地丰富而独特的古镇风情,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浙江奇山秀水的东方神韵。当地洛城双语电台、渣打有线电视网从今天起连续一星期,向美国观众讲述浙江普通百姓的故事。浙江杂技团献上“天堂风情”大型杂技演出。

  开幕当天,“浙江文化周活动”就感动了许多美国人,他们兴致勃勃地前来参观。离开幕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加州埃尔蒙特市议会议员阿尔特·巴雷奥斯先生就坐着轮椅车来到摄影展现场参观。他对记者说,浙江与美国虽然相隔万里,但相互之间在各个领域有非常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文化交流已经成为相互了解和沟通的纽带和桥梁。这次“浙江文化周”,给美国观众带来梦幻般的视觉感受,有助于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中国浙江,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

  “寻梦浙江——浙江古镇风情摄影展”还将到旧金山等城市进行巡回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