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药监局长挂帅 赶赴齐齐哈尔处理假药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昨天(1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昨天,黑龙江省已经查封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药品近118万支。目前,药品监督人员怀疑该厂药品引起的不良反应与使用的辅料丙二醇有关。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亮菌甲素注射液”被检出含有有害物质。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怀疑是产品辅料问题,该厂使用的辅料是江苏产的丙二醇。据介绍,丙
二醇是一种重要的药用辅料,在化妆品及药品的应用上,主要作为溶剂、塑化剂、吸水保湿剂、防腐抗菌剂、辅助活性成分渗透剂及角质软化溶解剂使用。

  目前,黑龙江省药监局成立了由局长李云龙挂帅的事故处理小组,赶赴齐齐哈尔处理此事。同时,国家药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驻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全面查封了该企业,对其所有产品的来源和去向进行详细核查。

  截至5月12日18时,黑龙江省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3258家,其中药品批发企业269家、零售企业1287家、医疗机构1702家,发现经营或使用该公司药品的单位2377家,就地查封扣押44个品种,共计近118万支。(记者 郭莹)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