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一卡通开刷首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04 光明网

  5月10日,北京公交、地铁全部实现一卡通刷卡乘车。用IC卡后,原月票无效线路票价打八折,可促使公交线网优化、平衡公交运力。

  刷卡首日,342.7万人次刷卡乘车,有万余人次误刷。针对部分市民在刷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高先生反映:他经常乘坐820路内环,平时从长椿街坐到纪家庙只需要1元。昨天,他再次刷卡乘坐820路内环到纪家庙,本应该是0.8元,结果给刷掉1.6元。

  答复:820路内环车分空调车和非空调车两种,非空调车起价1元,从长椿街到纪家庙刷卡只需0.8元。但如果乘坐空调车,起价2元,从长椿街到纪家庙刷卡需要1.6元。公交部门提醒市民看清车辆的类型。

  冯先生反映:昨天,他乘坐815路公交车,从东直门内到金台路,上车时他买了票,后来才想起自己购买了一卡通IC卡,就放在上衣口袋里。下车时,乘客比较多,他被挤到刷卡器附近,结果IC卡自动刷卡,扣掉1.6元。售票员不给退车票。

  答复:冯先生的刷卡属于意外,乘务员也没有过错。建议乘客不要将一卡通IC卡放在和感应器相近的高度,以免意外刷卡造成损失。

  王女士反映:她花40元给孩子办了学生月票卡。昨天,孩子乘坐602路,售票员说卡内没钱,这是为什么?

  答复:月票IC卡包含两个存储区,月票区存储的是每月140个乘次,储值区存储的是数字金额。当乘坐月票有效线路时,将使用月票区的次数。当乘坐月票无效线路时,将使用储值区的钱,当月票区的140个乘次用完时也须用储值区的钱结账。

  王女士花40元办理的学生月票包括20元卡押金以及5月份月票的20元,但卡内的储值区并没有充钱,而王女士的孩子乘坐的602路是月票无效的线路,需要用储值区的钱结账。王女士只要在储值区存一些钱就可以刷卡乘坐602路了。 (《京华时报》《新京报》5.1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