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青档案 帮你证明工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魁勇)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档案局举办的第5期“同心行动·成都讲坛”在市图书馆举行,市档案局局长赵德喜一一回复了市民感兴趣的档案问题。

  据介绍,我市现有20个国家综合档案馆、3个国家专门档案馆(城建、国土、房地产),共存各类档案290万余卷(件)。成都修建地铁等重大活动都有档案之功,许多市民通过成都籍抗日阵亡官兵档案发现了亲人的下落。

  据介绍,每个人的出生证明,便是自己的第一份档案。出生档案可到本人出生医院查询,中小学生学籍档案可到就读学校查询。办理婚姻登记满十年的人员,可在办理婚姻登记所在地的区档案馆查找相关档案。据悉,市民凭身份证、工作证等即可查阅档案,也可到位于市档案馆的市政府公开信息服务中心查询政府规章、领导履历、城市总体规划等。

  按国家有关规定,知青上山下乡要计算工龄。部分市民因无法找到自己当知青的证明,在计算工龄、社保时吃了亏。据介绍,目前市档案馆存有部分1971年支边的档案和1968—1972年涉及下乡或招工的档案,遗失知青身份证明的市民可前往查询。据悉,个人人事档案丢失,可到原就读学校、工作单位补办档案。

  位于五丁桥2号的市城建档案馆,可查阅道路、桥梁、给排水、煤气等市政设施档案。成都地铁规划之初,曾大量查阅城建档案,包括地质水文、地下管网、沿线建筑基础、区域人口密度及流量等,以保证地铁规划和建设科学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