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市长来蓉 叙25年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谢佳君)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见了由市长艾莲娜·曼德鲁率领的法国蒙彼利埃市市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成都和蒙彼利埃市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季桢,副市长赵小维,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以及我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春城在会见中说,蒙彼利埃和成都是中法两国之间的第一对友好城市,有着很长
的友好历史,也有很多的项目合作。他希望,蒙彼利埃市的各界人士通过这次访问更加了解成都,推进两个城市间的深入合作。艾莲娜·曼德鲁表示,这次蒙彼利埃市长代表团的成员有该市分管外事、市政建设、环保、能源的四位副市长,以及该市企业、教育、市政建设等领域的重要人士,大家非常希望这次访问能够促进蒙彼利埃与成都在医疗卫生、城市规划、环保和旅游方面的合作,达成具体项目的合作意向。

  据了解,艾莲娜·曼德鲁一行在对成都七天的访问期间,将与成都市卫生、文化、市政建设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项目洽谈,参加“成都蒙彼利埃之家”开业剪彩仪式,并前往邛崃参观考察。来自法国的多家媒体将全程进行采访报道,并把成都的文化、历史和城市风貌展现给法国人民。

  又讯 (记者 谢佳君 谭麟)昨日,法国蒙彼利埃市市长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杜甫草堂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相关链接·

  蒙彼利埃位于法国南部,距巴黎746公里,拥有22.8万人口,是法国第六大城市。该市濒临地中海,有“阳光之城”美名,还是法国除巴黎之外大专院校最集中的城市之一。1981年,蒙彼利埃与成都结为友好城市,这是中法两国历史上的第一对友好城市,也是两市首次与其它城市结为友好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