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全面查封“齐二药”记者走访沈阳部分药房、医院未见其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52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文慧报道 继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所有药品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令停止销售后,昨日记者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包括“亮菌甲素注射液”在内的该药厂的所有药品已在我省勒令停止销售和使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经初步调查,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其生产环节存在明显漏洞,为此在全国范围内停止
销售和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药品,同时各地药监部门在本辖区范围内就地查封、扣押。

  昨天下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说,目前该部门已向全省各市的药监部门下发了明传电报,各市已按要求开始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的药品进行查封。据介绍,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在我省确有销售,不过销售量很小。

  昨天下午记者对沈阳南六地区的药品市场和沈阳市中街、太原街附近的一些大药房进行了走访,结果在南六地区的数个大型药品批发企业均未发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和其他药品。在东北大药房、太原街大药房、成大方圆等几家大型零售药房,服务员告诉记者,药房从未卖过“亮菌甲素注射液”。

  此外,记者还咨询了医大一院、医大盛京医院、辽宁中医、省医院等几家大型综合医院,药局工作人员的答复均为:“我们没使用过‘亮菌甲素注射液’。”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如果市民发现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及该厂生产的其他药品应立即停止使用,并立即向当地的药监部门举报。

  链接

  广东多人疑因使用“亮菌甲素”致肾衰竭

  今年4月22日和4月24日,广东省某医院的重症肝炎病人中先后出现2例急性肾功能衰竭症状,至4月29日、30日又出现多例相同病症病人,引起该院高度重视,分析原因,怀疑可能是患者新近使用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引起。

  亮菌甲素注射液治何病

  “亮菌甲素注射液”在临床上,一般用于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发作,其他胆道疾病并发急性感染及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治疗。

  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