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工搭料自费建社区1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52 辽沈晚报

  本报鞍山消息(特派鞍山记者 于雷)整整19年,鞍山市立山区深沟寺一区的老人李印浦自费建设美化小区,在小区建起了一座小花园供居民娱乐。

  在鞍山市立山区深沟寺一区有一幅“问路访友者地图”,本区每栋楼都在此图上被清楚的标明。

  这一方便人们探亲访友的示意图是由78岁的李印浦自己刻画制作的。在此示意图周围,李老还建起了一座休闲小花园。

  这些是李老用了19年时间建成的,且全部费用都由李老自己支付。如今,小花园已成了附近居民文化娱乐,避暑聊天的休闲场所。

  李老告诉记者,他退休以后,为了让人们走在社区里不迷失方向,就在进入社区不远处的石头墙上铺上一层水泥,并在上面刻画制作了一幅“社区地图”。

  从那以后,装修工根据此“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需要装修的住户了,来小区探亲访友的人也不会找错地方了。

  从1988年开始,李老在自家住宅楼西侧自己修建小区花园。

  他利用工地废弃的水泥、沙石和平时收集的废旧物品制作了一张张石桌椅,在桌子上面刻画上象棋、五子棋棋盘,在椅子上刻着重大历史事件,像“香港回归,神六飞天”等,供小区居民在这里休息、避暑。

  记者在四张石椅上看到上面分别刻着“助人为乐、知足常乐、创新寻乐、自找其乐”。李老说:“这就是我的‘四乐经’,也算是我对人生的一点感悟吧。”

  (记者电话 133586099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