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时炸弹放门前勒索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52 辽沈晚报

  本报锦州消息 (赵福利 特派锦州记者李国旭) “准备30万元现金,不然把你全家炸了!”一大早上,黑山新立屯镇个体户刘某接到了一个电话,出门看时,门前放有一包炸药和雷管。

  李某和常某用这发财办法敲诈30万元,结果却双双落网。昨日,黑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2人提起公诉。

  2005年12月14日深夜,黑山新立屯镇个体户刘某家北门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纸盒,盒子被打开以后,里面有一个闹钟,一个牛皮纸包着几根线连在一节电池上。刘某心中一惊,怀疑可能是爆炸物,立即报案。

  12月16日16时55分,一名男子给刘某打来了电话:“我昨天晚上又做了10斤炸药,这次包里有四个雷管,四管炸药,另外还有一千多发子弹……”刘某刚想劝他几句,男子挂断了电话。

  12月17日15时50分,这名男子再次打来电话,索要30万元。12月18日晚上,对方来电话,让刘某将钱放到胡家镇东岔村西桥下的涵洞里。按照警方安排,刘某照男子的话做了。

  12月18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涵洞取钱时当场被抓获,常某闻讯后逃走。2006年3月30日,常某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被抓获归案。

  原来,李某和常某为了发财,就用李某之前开金矿时剩下的一些炸药和雷管,做成“定时炸弹”,以此来敲诈刘某。

  (记者电话 1331416379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