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免费测血糖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爱明) 市民方先生在街头免费测血糖,发现测试数值比正常最大值超标一倍多。他赶紧到医院检查,结果却又显示为正常。这令他十分疑惑。

  方先生介绍,他曾患过糖尿病,但近几年病情一直比较稳定,血糖含量也在正常范围内。前几天,他在和燕路街头看到有人免费为市民测血糖,便请他们为自己测试一下。结果发现,他的血糖测试数值为12.5mmol/l,比正常的最大值超出一倍多!测试人员称,他
的病情很严重,需要服用他们的降糖药。几名测试人员还拉着方先生讲解这种降糖药的好处。

  难道自己的病情加重了?吃惊之余,方先生赶紧到附近的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方先生的血糖数值为6.1mmol/l,仍然处于正常范围(3.9—6.1mmol/l)。

  前天上午,记者根据方先生的指引,找到了这个免费测血糖的地点。一男子介绍,他们销售的这种降糖药是上海某公司生产的,对降低血糖有显著效果,每盒药86元。每天只需服一次,就可以24小时控制血糖。该男子还称他们是厂家的直销员,促销药品的同时为市民免费检测血糖。

  现场不时有老年人要求免费检测血糖。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约20名测试者中,八成被查出了“血糖偏高”。对“血糖偏高”的市民,工作人员马上会不遗余力地推荐降血糖药。随后,记者委托一位健康的市民也去检测,结果显示,这位市民的血糖数值竟为6.5mmol/l,高出正常范围。

  这位市民分析说,看来,这几名男子为了促销药品,在测血糖的仪器上动了手脚,测试出来的数值明显偏高。有关部门提醒市民,测试血糖最好去正规医院,要警惕有人以免费检测名义推销药品、保健品的行为。(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