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所用时间是原来两倍 车站设在马群难煞句容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去南京太不方便了,简直就是受罪”。连日来,句容市民都在议论一个话题。记者调查后发现,将停靠站设在马群,确实给句容人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句容城区距南京和镇江的路程相当。但多年来,句容人几乎没有去镇江的习惯,而把南京作为消费的主要城市。据该市有关部门统计,营运线路改变前,句容每天进出南京的旅客发运量平均都在5000人左右,每年约190万人次,占该市全年中、长途旅客发运总量的7
2%。原来,句容的班车可以进南京的中央门、汉府街、中华门、中山南路等地的车站,不管办什么事都非常方便。句容城区班车全部进马群站营运后,乘客意见主要集中在到达目的地的换乘时间将比以往有所增加,给他们进南京办事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由于句容到南京交通非常便利,原来乘坐快客到汉府街车站只要45分钟,下车步行到南京市中心新街口只要10分钟时间。而新街口到各处的公交车四通八达,所以,句容乘客到南京连购物带游玩一天都用不了,早早就能回家。特别是节假日,一家人在南京游玩一天,既尽兴,又花钱少。句容到马群的距离为32公里,行车需要45分钟。现在,乘客在马群下车后换乘公交车到新街口,路程为13公里,一般需要45分钟,交通高峰时需60分钟。也就是说,乘客到达新街口的时间比以前约慢了50分钟,来回就要多花近2个小时。如果改为打的,马群到新街口约需费用25元,来回要增加费用50元。

  目前,句容人进南京一是索性公交倒公交,在句容市内坐公交车到与南京接壤的乡镇换乘南京的公交车进城,虽然麻烦又浪费时间,但图个便宜;二是合乘出租车,虽然多花点钱,但求个快捷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