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慷慨的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贵平

  崽儿打赌显豪迈,矮男自有高女爱。这句言子儿,据说能概括“重庆崽儿”热辣憨直、颇受美眉青睐的特性。有人说,和“重庆崽儿”相恋可能是许多女人一生中最浪漫的事:他可以给你阁楼上的夕阳或是春雨中的吻,给你骑着单车吹风的记忆以及坐在酒吧里听他唱情歌的甜蜜,他可以在大雪的夜里坐在你窗前弹吉他,也可以在情人节送你999朵玫瑰……

  这不,为了寻找心目中的爱情,这名叫骆晓余的小伙子竟从重庆徒步出发,打算像流浪者一样走到西藏去寻找他负气出走的女友。为防不测他甚至准备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社会,颇有些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赴死之心。我们可以为他率性血性的寻爱奇闻感动,我们可以把所有关于血性,豪迈,果敢、慷慨等一切赞誉之词慷慨送给他。但,我们更多的还是替他担心:此去西藏,千里险阻,山重水复,一路上有谁也说不清楚的荆棘、深渊、悬崖、荒原、雪域、野兽在等待着他。况且,就算小伙子历尽艰辛、衣裳褴褛找到他的女友,对方最终真能被他的坚强痴情所打动吗?

  爱情是热烈的,也是需要理性的;就像登山,你可以凭自己生命的勇气丈量神秘世界的足迹,但没必要拿自己的性命去跟强大的大自然开赌博式的玩笑。

  (短信代码:410510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