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婚后相亲屡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13日讯(记者杨黎明)为了能有一个温馨的家,曾经有过一次短暂婚姻的王女士去相亲了,可她在如实说明自己的婚姻状况后,总是会碰到不大不小的尴尬。相亲对象中有的和王女士短暂交谈后就离开了,有的甚至用异样的目光看着她,那眼神让王女士觉得自己像是正被审视的犯人。

  在一家公司做白领的王女士,曾经有过一次短暂的婚姻。嫁给一个大自己1岁的丈夫
后,发现丈夫经常和朋友聚会到很晚才回家,夫妻间缺乏交流,经历了半年的冷战后,王女士觉得自己不到30岁已活得太累,因为没有孩子,她很快与丈夫平静地分了手。现在的她觉得情感最重要,丈夫应该能够体贴、呵护妻子,因此希望新的伴侣成熟稳重,能够和自己共同创造家的温馨。

  为了能有一个温馨的家,王女士参加了很多次的相亲。因为不希望对对方有任何欺骗,所以她把自己曾经的婚姻如实地告诉相亲对象和他的亲人们。可是很多次,王女士都遇到了尴尬,对方很难相信她的诉说,不断地提问试探。“有时候有的问题问得实在是太伤人了,曾经的婚姻成了我的原罪。”王小姐感叹,“我真希望他们对我宽容点,离过婚的人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不堪。”

  有社会学家认为:社会在发展,人们的恋爱观、家庭观当然也会发生很多变化,于是,就出现了“三快”婚姻(相识快、结婚快、离婚快)。现在,人们在家庭生活中都是平等的,很多人并不把婚姻当成自己的支柱,人们需要的是感情上的充实,所以,当他们在婚姻中找不到激情时就要分手,婚姻的“提速”也就是必然的。那么,对于那些走出了围城又鼓足勇气想再尝试一次的人,他们真的需要宽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