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群众踊跃参与评选 144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伟)去冬今春以来,全省各地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评选并隆重表彰了一批亲民爱民为民、深受群众拥戴的优秀乡镇党委书记。截至4月底,除成都、凉山外,其余19个市(州)评选产生优秀乡镇党委书记144名。广大

  党员群众普遍认为,选出的优秀乡镇党委书记让干部服气、群众满意。

  这次评选十分注重群众参与。各地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张贴公告和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评选表彰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评选范围、资格条件、基本程序以及群众如何参与评选。绵阳、甘孜等市(州)规定参加乡镇民主推荐的群众代表不少于20%,参加县(市、区)推荐的生产工作一线代表不少于60%。同时,各地还通过设立推荐热线、网络投票站、推荐信箱等,广泛收集社会各界的推荐信息,并作为确定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有200多万名干部群众参加不同形式的推荐活动。

  各地把符合条件、受表彰的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全部列为县级后备干部,普遍采取集中培训、上挂下派、轮岗交流等方式,对他们进行重点培养;对条件成熟的,结合班子调整及时予以提拔重用,形成“有为就有位”的良好用人导向。内江、自贡、南充等6个市已提拔使用14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德阳、攀枝花两个市已交流9名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到重要岗位工作;眉山、巴中等市明确规定,在调整县级领导班子时,优先从优秀乡镇党委书记中选拔。

  结合活动,各地还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采取制发文件、编发事迹汇编、组织各种学习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把优秀乡镇党委书记的评选过程变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过程,把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得表彰、受重用转化为激励农村基层干部扎根乡村、努力工作的动力。全国人大代表、仁寿县曹家乡梨树村党支部书记余新民说:“这次评选表彰明确体现了一个导向问题,让广大基层干部重新找到了努力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