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上“侃”不出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陈强 有消息称,近一个月来,上级某部门负责人接连参加了9个关于新农村的研讨会,并且还推掉了20个这方面的邀请。从中可以看出,现在建设新农村确实很“热”,但这种“热”却不能只体现在会场,不能只“热”于研讨,新农村绝不是在会场上“侃”出来的。

  现在有一些建设新农村高层论坛、研讨会等,大都是官员和专家在那里高谈阔论,可又有多少人真正深入到农村和农民当中去认真听取农民的想法和建议?也许有人会说:“
我也去农村搞过调研呀!”但谁都知道,以往好多调研,不过是走马观花。因此,那些类似于纸上谈兵的论坛、研讨等,形同闭门造车,对新农村建设并无多少帮助。

  建设新农村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不管是论坛或研讨,都应该走出风景区的宾馆或政府的会议室,真正深入实际,做到不耻下问、问计于民、集思广益,而且更重要的是见诸于行动抓好落实。只有这样,新农村建设才能扎扎实实地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