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火了晨报理财课堂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离开课时间还有十分钟,会场内已没了座位。”一位从下关特地赶到中银国际证券参加晨报首次理财课堂的王女士感叹道。

  近日,股市火爆,上证指数已突破了1600点。为了能让晨报读者赚到更多的“票子”,更好地把握股市机会,晨报在中银国际证券南京营业部,举办了首届理财课堂。300多名股民济济一堂,有幸聆听专家及民间投资高手的建议。

  理财课堂涌进300多位股民

  股市热了,股民也变得疯狂。昨日,在理财课堂现场,20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全是人头,足有三四百号人。“这样的场景已经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了,前一次是在2000年时,股指在2000点时出现过。”一位张先生感叹道。

  中银国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根本没有想到今天会来这么多人。原先打算安排50人的小办公室,后来看到人多,赶紧换了300人的大会议室,居然还不够用。由于人多,工作人员搬来了4层楼所有可利用的桌椅。

  新老股民心态各不相同

  在会场上,新老股民都来到会场向证券专家和股市民间高手取经。但新老股民心态却明显不同,老股民经历了5年的熊市洗礼,显得格外谨慎,多半问这股指是否太高了,什么时候抛比较合适;而新股民显得比较乐观,向专家讨教买什么股票最合适,是否能追加投资。

  “儿子一套房子的钱都套在里面5年了”,提起这五年的“熊市”,家住在莫愁湖附近的杜阿姨一个劲地叹气,“要是投资买房子,早就赚了!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解套出来,今天来向专家咨询什么时间清仓最合适。”

  一位已做了11年股票的老股民曾先生拉住专家,“我们老股民跌怕了,手中不少好股票,一涨就卖了,刚一卖出,就天天涨,现在回头一看,已经涨了30%多。现在犯晕乎了,不知道是再买进来,还是怎么办才好,所以想专家给个建议。”

  一位张女士拿着一个上面密密麻麻写着代码的本子,“我买的股票比较多,股指涨了这么多,可好像还没有赚着钱,股指跌了自己头晕,但大盘涨了,自己也迷茫了。”经专家一询问,张女士10万元钱,却投资了10多只股票。

  股市牛市格局已定?

  中银国际南京营业部唐元子分析师在理财课堂上表示,现在国内股市牛市格局已定。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大量海外资金正在源源不断进入市场“掘金”;监管部门加大了对于上市公司的监管,上市公司质量已有所提高,这就奠定了牛市的基础;此外,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这也是资本市场长期利好的因素。

  对于最近新股发行将要开闸的消息,唐元子认为,这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场外资金很充裕,而目前已上市的优质股票已“飞天”,对一大笔想入市资金吸引力开始减弱。如果今年恢复IPO发行,上市新股质地会有所保证,这会给市场带来上涨的动力。唐元子认为,未来市场热点可能切换到“炒新股”上。

  特邀到场的股市高手刘老师表示,股市已摆脱熊市,正值“十一五规划”开局年,资本市场充满了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一些与“十一五”有关的行业:如铁路、新能源等板块。

  专家为股民“泼冷水”

  在理财课堂上,股市高手刘老师和专家唐元子先生,对于一周有百余点上涨的股指开始泼起冷水。“经历大涨,无论你赚了大钱,还是没赚到钱都要保持好的心态。在股指狂热的时候,更应该保持警惕,不能人云亦云,忘乎所以。”刘老师为在场的投资者敲起警钟。刘老师表示,目前行情应该是绩优股机构“扫货行情”,但是一些垃圾股“逃命行情”。

  股民原声:鼓楼黄女士:现在手中买了几只强势股,已赚了30%,是留是走?

  唐元子:可以顺势而为,如果大盘有调整,建议还是落袋为安。

  下关陈先生:买了一些业绩不好的股票,怎么办?

  刘老师:还是先了结为好,目前市场和上世纪90年代的牛市不同,股票数量多了,走势已有分化了,是强者恒强的市场。

  建邺阚先生:下周还能买股票吗?

  刘老师:要关注周边市场,如果国内股市出现滞涨,可以抛出一部分股票。

  建邺王先生:如果股市下跌,空间大吗?

  刘老师:股指一开始跌幅会比较急,但是投资者应当了解,股指跌10%,手中的股票可能有20% 30%的跌幅。所以判断大盘要调整的话,应果断离场。

  作者:李蔚黄阳阳/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