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丑女孩出生3天吓跑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12 南京晨报

  晨报讯有一位女孩出生3天就因为太丑而被父母遗弃。之后的19年,因为自己的容貌,她一直生活在痛苦和压抑中。如今,她终于通过整容拥有了美丽的容貌,找到了爸爸。

  父母因女儿太丑离婚

  20年前,小女孩节晶在大连的一家医院出生。因为她长得实在太丑了,爸爸妈妈就
离开了,把刚刚出生3天的节晶留在医院里。好心的大姨把她抱回了家。

  童年就像一场噩梦

  大姨一直非常疼爱这个孩子。但回忆起自己的小学和中学时代,节晶形容“那就像一场噩梦”:“那时候上学,我得在老师没走出教室之前赶紧跑出教室。因为老师走了之后,同学就开始拿粉笔或者是粉笔擦之类的东西打我,骂我是没人要的丑八怪。要是我跑得慢了,同学们就会拿桌布扣在我头上。记得有一天下着挺大的雪,我大姨没来接我,一个男生从后边踢了我一脚,我就从校门口的坡上滑了下去,裤子也划破了,书包里的东西散了一地。我当时哭得泪和雪融在脸上就结成冰。”后来,大姨帮她转了学,噩梦却并没有结束,同学们还是欺负她:“有一次我站在球场边上,一个男生就说‘你这丑八怪在这儿站着,害我球都踢不进去’,之后就把球扔在我脸上了。”

  患者不要“丑护士”输液

  长大后的节晶做了一名实习护士。她以为自己穿上白大衣,别人就不太会注意到她的长相了,但她还是错了。节晶说:“有一次我正在给一个患者输液,当时他跟我说:你能找个漂亮点的来吗?我就说:我是个挺好的护士,技术没问题,以前给人家输液也挺成功。但他说,你那么丑,吓都把我吓死了,还能给我治疗吗?我觉得实在找不到可以继续生活的信心,我找了另外一个护士过去,自己就跑到医院外面,整整哭了一天。我给大姨写了一封遗书,之后我到了山崖上待了一个晚上。”

  变美丽后与爸爸相认

  从初三开始,小节晶就希望能通过手术的方式改变自己的容貌。她暗暗攒钱,每天中午都不吃饭,把饭费攒下来,心想等到17岁就可以做手术了。2003年,她大大小小共做了十几次手术。手术的时候,大姨来看她,看她脸上包着纱布,问她疼不疼。她说:“这跟我19年来所遭受的歧视和嘲笑相比,一点都没什么。”

  整容后,节晶向大姨吐露了自己的一个愿望:想见见爸爸。经过多方寻找,她终于找到了爸爸,爸爸也认了她这个女儿。现在的节晶觉得非常幸福,她经常到爸爸、妈妈那边去,帮他们做做饭。

  作者:刘霞/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