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外资看好“三通” 压宝马英九会当选台湾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外资法人圈最近热衷压宝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里昂证券”还在13日大胆提出了机率论,认为马英九有65%的机率会赢得下任台湾“大选”,而民进党宣布台湾“独立”的机率为零。

  据报道,包括里昂证券等不少外资,都压宝马英九将代表国民党赢得2008年的台湾“大选”,他们认为两岸“三通”有望,也因此使尚在低点的台股及房地产得以翻身,纷纷
下手大买特买。

  曾被评为“亚洲最佳中型投资银行”的里昂证券,近日在台北举办了首度以两岸市场为主题的投资论坛,并请来台北市长马英九对三百多位外资法人、分析师以英文发表演讲。这是马英九第一次对外资发表针对台北市未来规划以及“三通”对台湾带来的好处的演讲,多位台湾“立委”参与。

  里昂证券联合创办人兼行政主席顾家利(Gary Coull)表示,如果两岸“三通”,台湾维持现状,台股在两、三年内会上看二万点,他说:“台湾是全球下一个主要中国概念股”。

  顾家利表示,“胡连会”的重要性远超过表面,两人历史性的“黄金握手”(golden handshakes)释出两岸关系重大突破的正面讯息,让这几年被低估的台湾股市、房地产有机会在2008年前后看到一大波涨势。顾家利并说,他私底下和不少外资法人朋友聊天,很多外资法人也跟里昂一样,相信马英九会当选下一任台湾地区最高领导人。(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