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市“义务110”,宏扬社会正气的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由出租车司机中的党员、复转军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形象大使以及文明车当中推荐并经公安机关反复筛选产生的西宁市出租车“义务110”,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我市市民面前,营造了警民联防维护我市客运秩序的良好氛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义务110”助人为乐

  “义务110”启动的第二天,也就是4月29日早晨9点来钟,江源出租行“义务110”治安员窦德强在营运中,一乘客在乘车中将自己的布包遗忘在另一出租车上,窦德强得知此事后,二话不说拉上此人加速追赶,由于车速太快,造成行驶违章,被交通民警进行了处罚,但窦德强不计个人得失,为乘客追回丢失的布包。5月2日下午3时许,外地来宁的宁A·28397号车驾驶员在西山一巷口迷路,“义务110”治安员杨光臻见状,主动驾车带路,将迷路车带到胜利路高速路口,宁A·28397号车驾驶员非常感激,当场要感谢杨,被杨婉言谢绝,并告诉他,我是“义务110”治安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宁A·28397号车驾驶员感慨地说,西宁出租车“义务110”搞得真好。5月6日下午5时,“义务110”治安员胡玉环在宁大公路拉母子2人到8路车终点站,此母子2人将所携带的包遗忘在车上,当胡又拉一乘客时,该乘客发现在后座上有包,胡说服乘客,驾车在海湖路追上8路车,将包还给母子。

  “义务110”履行职责

  出租车“义务110”启动后,“义务110”治安员深感责任重大,时刻都不忘记自己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环球车行的曹茜在5月3日营运中,将2名实施盗窃后乘坐他车的嫌疑人扭送到治安分局,并追回数十元的赃款。5月3日,在韵家口三毛厂丁字路口,一辆甘P货车交通肇事后向互助方向逃窜,“义务110”治安员付建豪见状当即驾驶追赶,一直追赶10公里左右在陶家寨附近将该车堵住,并出示“义务110”治安员袖标,肇事司机当场赔偿,后事主非常感谢要请付建豪吃饭,付建豪谢绝并说,这是我们“义务110”治安员的职责。4月30日下午6时许,“义务110”治安员付建豪在火车站营运时,发现几个扒窃人员在1路车站附近实施扒窃,付建豪当即叫了几个出租车司机前去制止,并将此情况及时向交通治安分局电话报警。

  打造宏扬社会正气的群体

  西宁市“义务110”组建启动后,“义务110”治安员感到非常自豪,乘坐“义务110”车辆的乘客多了,以前许多家长送孩子上学乘坐出租车感到不安全,每次都由家长亲自陪送,自从“义务110”出现后,这些家长就让孩子只坐“义务110”出租车,心里感叹地说,让孩子乘坐“义务110”出租车,不仅节省家长车费,更主要的是让家长放心。交通治安分局的有关人士介绍,将进一步健全“义务110”治安员培训、学习体系,充分提高“义务110”治安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觉悟,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义务110”治安员的作用,发挥出租车司机自身的独特优势,使他们成为一个个“信息收集站”,一个个治安防范点,一个个流动治安防范宣传窗,全力打造成一个宏扬社会正气的群体。 (记者 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