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裔炯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换届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3日,市委中心学习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关于做好2006年州(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文件和省委领导就做好换届工作所作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委常委、秘书长苏荣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在会上指出,这次市、县(区)领导班子换届是我市政治生活和地方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搞好换届工作,对于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和谐西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和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推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我们一定要有充分的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换届工作。

  张裔炯还指出,这次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有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政策界限,准确运用各项规定,始终做到认真贯彻换届工作的原则,严格掌握换届工作的标准,切实遵守换届工作的程序。

  张裔炯强调,这次换届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大,各级领导班子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增强搞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环节的工作。一要有好的人事安排方案;二要有好的干部考察队伍;三要有好的工作程序。

  张裔炯要求,严肃换届人事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具体从事换届工作的领导干部和组织部门要坚决做到“五个防止”和“五个坚持”。“五个防止”是:防止在酝酿人事安排过程中跑风漏气;防止在考察干部过程中弄虚作假;防止在推荐选举过程中拉票贿选;防止在讨论决策过程中个人说了算;防止个别干部跑官要官。“五个坚持”是:坚持任人唯贤,不搞任人唯亲;坚持五湖四海,不搞团团伙伙;坚持公道正派,不搞徇私枉法;坚持按程序办事,不搞临时动议;坚持集体决策,不搞个人说了算。

  张裔炯最后强调,这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记者贾晓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