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央没钱 中央日报再传停刊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5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对中央日报的补助只到本月31日,中央日报即将面临断炊;若国民党本月底前无法与买家谈妥转手事宜,已发行78年的老字号中央日报,将正式走入历史。

  报道说,国民党副秘书长张哲琛昨天表示,“卖中央日报,现在还没有进度”。但他日前证实,国民党只补助中央日报到本月底,接下来要看有无买家接手;目前有三至四家
买家表达意愿,若能顺利完成交易,中央日报就能维持。

  张哲琛指出,中央日报净值为负,资产已经小于负债,较有价值的只剩下报社内的档案、历史资料等文化资产;国民党释出中央日报不可能获利,只希望能转手给有意经营者,因此未来经营绩效,也是党中央评估因素之一。

  虽然中央日报只剩几十位员工,但维持中央日报营运,国民党每年要补贴约九千万元新台币。国民党高层早已有意结束中央日报,但因为党内杂音而延迟,但最近资金压力实在太大,高层在某次会议甚至脱口而出:“谁再有意见,叫他自己来买!”

  外传荣誉主席连战有意买下中央日报来经营,亲近连战的人士表示,“连主席只是希望延续中央日报,不会自己买”;不过他透露,已有国民党大老、企业界人士等,分别向国民党洽谈中央日报接手事宜,五月底前找到买家可能性不小,“机率超过百分之五十”。

  至于状况较佳的中华日报,之前传出包括前“立委”陈荣盛等台南在地金主,正募集资金准备买下,并推前高雄县党部主委庄松旺为董事长;不过庄松旺昨天表示,若碰到适合买主,他会推荐,但他也不太明白党中央的态度如何,因此目前中华日报出售案没有具体进度。

  另据东森新闻报道,老字号的中央日报岌岌可危,对此,党主席马英九也坦承,党中央真的没钱了,不过中央日报找买主的后续处理,马英九强调会专案研究。

  国民党这几年闹穷,党营事业一再出脱,中央日报也因为亏损,没能搭上三中出售案便车,靠国民党每个月补助,苦撑经营,没想到现在连国民党也没钱补助了。

  对此,马英九坦言,长期来看的话,是没有办法一直支持下去,但是会好好安排中央日报未来的发展,目前党中央也正在安排一个简报,来了解情况。

  报道说,走过70年风雨飘摇,如今卡在财务困窘,中央日报可能下个月,就无法继续营运,该怎么处理,或是寻找买主,马英九强调将听取简报,再做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