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兴街有支绿色环保小分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通讯员姜颖】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新成立了一支绿色环保小分队,队员们每周日自备工具,清扫垃圾,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带动大家自觉维护公共卫生。

  日前,记者在朝阳里社区看到,40多人戴着绿色袖标,拿着小铲、簸箕,在清理楼道和草坪垃圾,忙得不亦乐乎。在这支以老年人为主的环保队伍中,年龄最大的是两位80多
岁的老人,他们就是环保小分队的发起人。

  据发起人之一的宋元朴老人介绍,目前仍有一些居民有随手扔垃圾的陋习,一些养宠物的人也任由宠物随地大小便,破坏了小区环境卫生。针对这一状况,社区成立了绿色环保小分队,第一次活动,光狗粪就捡了30多斤。

  值得欣喜的是,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一些中青年居民、小学生也加入了小分队的活动。小区内随手扔垃圾的现象大大减少,不少养宠物的居民外出时也带着塑料袋,及时捡起宠物粪便。如今,小区环境一天比一天干净了。

  就事说理:

  这支由社区老人发起的绿色环保小分队,以切实行动感染着每一位社区居民,带动大家自觉地遵守、维护公共卫生,提高了居民的公德意识,使大家真正做到了“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团结互助为荣”,整个社区氛围也变得更加和谐了。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