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群双胞胎陪妈过节(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新报讯【记者周白石】10对双胞胎一块儿为妈妈庆祝节日,这个母亲节好不热闹。

  昨天上午,10对来自本市各区县的双胞胎欢聚一堂。10对双胞胎中,年龄最大的已经工作,年龄最小的刚刚上学。虽然他们彼此互不相识,虽然他们的年龄有些差距,虽然他
们来自不同的区县,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为母亲送上一个甜蜜的蛋糕。

  “每个妈妈生孩子时,都承受了巨大的痛苦,但对于我们的母亲来说,却要承受两倍、三倍的痛苦。”一对双胞胎兄弟拥抱着自己的母亲,“假设其他妈妈养育孩子,要费十分的心血,那么,养育我们时,我们的妈妈却要付出双倍的心血。所以,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中,我们也要加倍报答母亲。”

  一对上大学的双胞胎姐妹说,普通家庭供养一个大学生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可她们的妈妈却要供养两个女儿。“所以说,我们所有双胞胎的妈妈都是英雄母亲。虽然我们还没有工作,虽然我们不能买来高贵的礼物送给母亲,可我们姐妹的两份毕业证书,足以让我们的妈妈自豪。”或许是受到了她们的感染,在场的每一对双胞胎,纷纷以自己的方式送给母亲节日的祝福。这不,有的小姐妹为母亲唱了一首歌;有的小兄弟为母亲朗诵诗歌;有的为母亲送上一束鲜花;有的给母亲切下一块最甜的蛋糕……

  能够得到儿女们最真诚的礼物,在场的10位母亲显得非常激动。正如一名母亲所说,“虽然养育子女要比其他母亲受更多的苦,但是,我们得到的礼物也是其他母亲的两倍、三倍。”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