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茶香飘溢五月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茶香飘溢五月天

  在星沙茶业大市场里举行的省茶叶博览会上,姑娘们正在表演传统茶艺。余志雄 摄

  本报讯 星沙万物吐华,茶香随雨飘溢。昨日,第二届中国湖南·星沙茶文化节暨湖
南省茶叶博览会在长沙县星沙开幕。

  上午10时许,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白立忱宣布开幕,省领导及老同志戚和平、熊清泉、刘夫生、梅克保、杨泰波、章锐夫,原中组部部务委员杨建生,市领导余合泉、谢树林、袁观清、刘耀杰、张湘涛、柳冠群、龙建强、彭可平、杨光荣、文树勋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茶博会盛况。开幕式由副市长张湘涛主持。

  本届茶文化节以“绿色·健康·和谐”为主题,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省农业厅、市政府主办,长沙县政府承办。

  市委副书记余合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莅临茶文化节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谢意。他说,沐浴着中央“一号文件”的春风喜雨,长沙茶业与时俱进,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正在为打造生态之家、湘茶之乡、名茶之都谱写新的篇章。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刘环祥说,这是我国茶业界以茶会友、品茶论道、弘扬茶文化、振兴茶产业的一次盛会。他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界朋友以这次盛会为契机,加强合作,瞄准国际国内茶叶市场,努力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

  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杨亚军说,长沙百里茶廊已逐步成为引领湖南茶业的一枝独秀。他希望在培育和壮大茶产业中立足弘扬茶文化,提升茶品质,开拓茶市场,做大茶品牌。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介绍了长沙县的经济发展情况和茶业发展情况。

  副省长杨泰波说,茶叶已成为我省最具竞争力的出口农产品,茶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在进一步创新经营体制、改良茶叶品种、整合品牌资源、扶持龙头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学习借鉴国内外茶业界的宝贵经验,加强湖南茶业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湖南茶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等全国茶叶界知名专家、教授、文化名人,17个省、市茶叶行业协会负责人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福建、广东、广西、浙江、海南、湖北、云南和本省的125家茶叶企业参展和表演茶艺茶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