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3岁农妇欲捐肾救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43岁农妇欲捐肾救儿

  周建红(左)一直轻轻抚摸着儿子,希望能为儿子减轻点痛苦。申勇 摄

  17年前,她给了儿子第一次生命;17年后,她要为儿子捐献自己的一个肾,以延续儿子的生命——今天是母亲节,这位普通母亲的这份舐犊深情,令人感到格外温暖。

  这位母亲叫周建红,今年43岁,望城县桥驿镇一位普通农妇。

  感动于这份母爱,省人民医院决定免费为这对母子实施手术治疗。昨日,母子俩在该院进行第一次血液检查,目的是确定两人的组织配型是否符合,母亲是否能捐肾给儿子。

  尿毒症夺走一家欢笑

  周建红夫妇都是普通的农民,17岁的儿子李荣军在家,女儿在外打工。尽管一家人日子不宽裕,但也和和睦睦。

  平静的生活在去年12月25日被打破。那天,一向活泼好动的李荣军突然喊肚子疼,开始父母并没有在意。然而几天后,荣军的症状不但没有减轻,还出现全身浮肿。周建红赶紧带着儿子到湘雅医院检查,一纸尿毒症的诊断无异是晴天霹雳。

  “那时候,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面对记者,周建红抑制不住悲痛。

  背着儿子踏上求医路

  荣军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只能通过血液透析维持生命。然而,他的病情在不断恶化,近期还出现了抽筋等症状,严重时甚至昏迷、不省人事。

  做透析很花钱,周建红一家一年种地的收入仅仅两三千元。“能借的地方都借了,但就算是讨钱,我也要治好荣军的病!”因为病情越来越重,荣军一个星期要到湘雅医院做3次血液透析。为了节约费用,他们没有住院,每到做透析的这一天,母子俩凌晨4时就出门,带着手电筒、背着儿子艰难地赶往离家好几里的车站,然后赶到长沙。

  “是妈妈的爱,让我一直支撑到现在,我相信自己的病会很快好起来。”由于全身肿得太厉害,荣军不仅不能走路,甚至躺着都很难受。这时候,周建红就会轻轻地在他肚子上揉来揉去,经常是这样一直揉到天亮,有的时候疼得太厉害了,母亲就背着他走上半夜。

  “我想再给妈做顿饭”

  周建红说,荣军从小就很懂事,还在他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也是在母亲节那一天,荣军就为她做了第一顿饭,那时候他才刚刚学会做饭——说到这里,周建红幸福地笑了。

  “我希望能给儿子做手术的这一天早点到来。”周建红看着身边的儿子,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懂事的荣军赶紧握住了妈妈的手,说:“妈妈,等我病好了,我一定再做饭给您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