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晚报“旅游大篷车”昨日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3 山西晚报

  180名读者一路欢歌游乡村

  

山西晚报“旅游大篷车”昨日首发(图)

  本报180名读者兴高采烈地踏上乡村之旅

  本报5月13日讯 (记者高萱)看农耕田园,游晋商古街。今天,本报180名订户一路欢歌,赴榆次后沟古村和祁县老街享受旅游大餐。这是本报全省发行量突破25万份,为回报广大订户,在5月13日至6月11日期间举行的山西晚报“旅游大篷车”活动。

  本次“山西晚报读者乡村游活动”由山西晚报社、山西日报报业集团晋万家报刊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与榆次区文物旅游局、山西新闻国旅、太原市同行公交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8时30分,由本报发行公司120名员工与180名读者组成的旅行团准时出发。旅行团人员分乘5辆旅游大巴和20辆发行车,一路编队行进,组成了一个大型车队。“旅游大篷车”第一站来到榆次后沟古村,并举行了启动仪式。榆次区文物旅游局局长闫震、晋万家发行公司总经理侯百管、山西晚报副总编辑尹长虹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读者团成员在导游带领下,满心欢喜地开始了乡村体验之旅。往日寂静的后沟古村一下子沸腾了,人们有的跑去和村口那棵百年老树合影;有的在石磨旁边赶毛驴,体验一把磨碾小米的乐趣;有的则走进村民开的豆腐坊和酒坊,品尝刚出锅的豆腐和土法酿造的粮食酒……“晚报这个活动搞得好,读者不光有了出游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这种出游方式拉近了报纸与读者的距离,让读者对报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退休老报人杜世清老人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以后晚报再组织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和老伴一起参加。”之后,读者们又乘车前往祁县老街,参观了晋商文化博物馆(渠家大院)、珠算博物馆、度量衡博物馆、镖局等景点。

  据介绍,本期参加山西晚报旅游大篷车“读者乡村游”活动的读者总人数将达到1000人。承办单位将在5月13日至6月11日期间的周六和周日,为报名订户组织榆次后沟、祁县老街一日游活动。

  本报记者葛薇钟清摄(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