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博会艺术拍卖品基本排定 300多幅珍品参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09 大众网

  本报济南5月13日讯记者今天了解到,文博会大型艺术拍卖品基本排定,包括于右任、刘海粟、林琴南等老一辈艺术家、学者和欧阳中石、武中奇、范曾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在内,共300余幅经典艺术作品将在文博会上展出拍卖。文博会同时还将举行公益鉴宝活动。

  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生活,造就了经久不衰的书画艺术品收藏热潮,成为中国艺术品市场最为发达和活跃的地区之一。为了鼓励我省艺术品进入国
内外主流市场,加强艺术品市场的对外交流,推出我省优秀艺术家、艺术品和艺术经营单位,文博会以促成实际交易为宗旨,积极搭建传承文明、促进文化作品交流的平台。文博会不仅专门为字画、古玩、工艺品、藏品、民间艺术品等设置了展区,并同期举办山东艺术品拍卖会暨专家义务鉴宝活动,还将以竞价拍卖等形式邀请书画家、拍卖公司及大量专业观众参与,普通观众也将能从中感受精美的艺术魅力,享受高品质的艺术生活。

  6月16日,拍卖公司将在文博会上组织书画展出,17日至18日举行书画作品拍卖活动。据介绍,在文博会上将拍卖画作196幅、书法作品32幅。其中估价20万元以上的两幅,分别是当代著名国画大师范曾的《老子出关》,达20万至25万,《大江东去》达24万至25万。估价10万元以上的作品四幅,分别是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关玉良、国家一级画家史国良等人的作品。文博会上同时还将举行网络文学作品《星星点灯》等版权拍卖,及其他商标出让、软件出售和知识产权拍卖。

  此外,文博会还将举行文物艺术精品展。该展览在文博会开幕之前开展,持续到文博会结束之后。届时将展出100余幅近年来社会上比较受追捧的画家的作品。6月16日,山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将与拍卖公司合作,举行公益性文物艺术品鉴定活动,为公众免费鉴定文物艺术品。

  文博会招商电话:0531-851960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