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婆媳演绎人间真情 年迈婆婆照料偏瘫儿媳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2 大众网

  

婆媳演绎人间真情年迈婆婆照料偏瘫儿媳十年
10年前,省城董家镇吕家村的张殿芬突发脑血栓,从此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由于丈夫外出打工,年迈的婆婆10年如一日对其悉心照顾,婆媳两人的母女深情让人感动。

  5月10日上午,记者在省城董家镇吕家村见到了张秀英和张殿芬婆媳两人。由于脑血栓后遗症,张殿芬右半身行动不便,说话像孩子一样缺乏逻辑。

  “对她就和哄孩子一样。”已75岁的张秀英老人告诉记者,10年前,张殿芬在邻村刷油漆,可能是因为干活后没得到工资闹心,媳妇突发脑血栓住进了医院。由于当时家庭存在困难,没得到彻底的治疗,媳妇落得右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了。由于儿子远在兖州打工,老伴又耳聋,照顾患病媳妇的事就落到了张秀英老人的肩上。

  “吃饭穿衣都不会。”谈到10年来对半瘫媳妇的照顾,张秀英老人的眼睛湿润了。她说,媳妇患病后就像个孩子,经常着急发脾气,她就像哄孩子一样照顾着媳妇。前年冬天,媳妇借口洗衣服的事又发起了脾气,将年迈的张秀英老人的右脸颊刮了三道口子。“老人真是太不容易了。”邻居高大娘感叹地对记者说,为了照顾半瘫媳妇,年迈瘦弱的张秀英老人付出了让人难以想象的容忍和耐心,现在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

  “婆婆好吗?”记者问张殿芬。“好好……俺妈好。”有病在身的张殿芬虽然智力和语言都存在障碍,但眼望着张秀英老人,发自内心喊着“妈”,说着“好”,让人不禁为这对婆媳的母女深情感叹。

  省城一推拿中心的盲人医生沙建从患者那里知道这对婆媳的感人故事后,连续6天来到张殿芬家里为她免费针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