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击南京交通主动脉半封闭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4 扬子晚报

  13日起,由于地铁二号线开建,四项交通管制正式实施——南京东西交通主动脉中山东路、汉中路开始处于半封闭状态,这将使南京市区交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交通管制实施首日,南京市区交通会出现怎样的状况?

  上午10点左右,记者骑车首先来到大行宫。大行宫站是当日率先围挡开工的地铁站。记者看到,中山东路与太平南北路交叉口的东西两侧已经各围挡了一段路,施工准备就绪
。原来双向6车道及两侧较宽的自行车道、人行道,现在由于围挡在道路中间,占据了3条机动车道。据值勤的一位交警介绍,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情况,从太平南路的路口至现在的公交大行宫站,中山东路路段两侧的绿化带已经被平整,两旁临时硬化了两幅路面,各有2条或3条机动车道和一条较窄的自行车道,“通行能力肯定会有所下降,但由于今天是双休日,所以尚无拥堵现象发生。”但记者发现,在通过该路口时,由于自行车道变窄,有的骑车人就上了机动车道,给机动车司机带来了诸多不便。

  11点左右,记者来到中山门。虽然已有禁止外地车进入中山东路的规定,但依然有不少外地车从沪宁、宁杭高速下来之后大摇大摆地行驶在中山东路上。趁红灯之际,记者询问了一位从沪宁高速下来的外地司机,他说并不知交通管制。接着记者又来到汉中路上的汉中门大桥。虽然路口标志牌指示清晰,但仍有外地车通行,除了挂有外地车牌的长途车外,还有一些挂着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在汉中路上,虽然目前仍是双向6车道,但由于机动车多,走走停停是常事。记者看到,自行车道是标明机动车禁行的,但从南北方向转入的汽车尤其是出租车,却时有借道。

  东西交通主动脉半封闭,交通压力将自然向周边最近的东西向干道分流。为此,记者来到御道街、清溪路一带一探究竟。由于从沪宁高速公路南京连接线进入中山门的外地车辆,要想继续向西进入南京市区,就得右转弯经清溪路等地绕行。记者在清溪路看到,不太宽敞的路面上,挂着上海、苏州等苏南牌照的车时有驶过。而在御道街、后标营路、苜蓿园大街一带,一些外地车则是向城外方向行驶。也许是因为双休日,这几条路上的外地车并不多,路上也不觉得非常拥挤。因为正逢龙蟠中路隧道工程,白下路大中桥路口是南京目前最难走的路口。一位4路车的公交车司机说,平时早晚这个路口堵得吓人,过这个路口有时能花上半个小时,现在地铁逸仙桥站又要与龙蟠中路路口产生冲突,到时这条路还不知怎么走呢。

  在采访中,一位交警让记者呼吁:中山东路一线半封闭后,真正的交通大考验将在星期一开始显现,然而,现在有的机动车借道自行车道,而有的自行车则进入机动车道,这些违规行为都将加重交通的拥堵。因此,请大家遵守交通管制,支持地铁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