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 今夏南京有望不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发电,大大增加供电部对今夏供电实现平衡的信心,南京市和连云港市供电部门均表示,今夏均可摆脱限电烦恼了。

  据南京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趋势来看,今夏南京市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将达到465万千瓦,比去年多出42万千瓦。

  但这并不意味着南京今夏用电会出现大问题。据介绍,今年6月份我省新增发电机组将达到410万千瓦,夏季高峰时将开足马力;田湾核电站也已开始发电,用电高峰时也可供给我省100万千瓦电力。再加上三峡、阳城等地的电力也在源源不断地送往江苏,南方的福建等省电力供应充足,都对江苏用电形成支援。

  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称,今夏我市电力供需总体情况将基本平衡。如不出意外事故,单位、居民等用电均有保障。

  另据预测,至2010年南京市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735万千瓦,年均递增11.07%。因此,南京将从今年开始,5年内投资百亿元打造电网。其中,明年南京市将建成500千伏“O”形双环电网,如一路线路断电,另一路线路则能迅速顶上,提高用电的可靠性。而针对我市能源稀缺的情况,除了双环电网的建设,“十一五”期间的另一大工程则为500千伏宁东南输变电工程,预计2008年投入使用。

  届时,外省市的电力也将通过多个渠道输入南京市。其中,依托500千伏龙王山变、东善桥变电站,使南京市江南市区220千伏电网与江苏主网保持强联系,并与镇江西部电网联成一体;南京市江北220千伏电网以500千伏三汊湾变为核心,与扬州电网保持强联系,并逐步由现有的链式结构建成环网结构。此外,江宁南部、溧水、高淳220千伏电网将以500千伏宁东南变为核心,与常州部分电网连成一片。这样一来,南京电网的供电能力将大幅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