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位“友谊大使”走进扬州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5 扬子晚报

  76岁的扬州西湖镇金槐村村民俞广浩,前天一整天都是笑眯眯的。他的家中迎来了3位澳大利亚客人,用他的话说: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在家中接待外宾。5月12日,澳大利亚“友谊之力”缇维德谷代表团31位成员,为了了解江苏农民的生活状态,冒雨来到扬州农村家访。金槐村10户农家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朋友。

  海泽尔等3位客人参观了俞广浩家的两层半小楼。当他们看到活动室里放着跑步机和
古筝时,连连点头:很好,很好。坐在宽敞的客厅里,海泽尔坦诚地说:我以前在越南、泰国工作过,想象中中国农村跟那里一样贫穷。没想到这么殷实。

  家访中聊得最“热乎”的当数玛格丽特夫妇与俞吉存。玛格丽特夫妇以前是农场主,专门种植甘蔗,对农村生活比较熟悉。而俞吉存办了一家工厂,生产的五金工具全部销往澳大利亚,所以他们边品农家菜,边谈农民、谈工厂,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题。81岁的露丝,退休前是当地有名的报刊专栏撰稿人,20年前她就到过江苏。那时人们住的房子很旧,多数人还穿着旧中山装。此次重访,巨大的变化让她大吃一惊,她说“简直像到了另外一个国家”。一路上,她记了详细笔记,拍了很多照片。她说,回去后,将会接受很多组织邀请,与大家分享“中国之行”的愉快经历。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介绍,“友谊之力”是一个民间友好组织,代表团中有商人、医生、教师、公务员、工程师等。他们通过体验生活的方式,增强不同国家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加深双方的友谊,因而每一个团员都被称为“民间大使”。(张粉琴)

  

31位“友谊大使”走进扬州农家

  图为澳大利亚客人跟村民学“中国功夫”。

  仓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