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中日文化旅游交流研讨会在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6 云南日报

  昨日,由日本国土交通省、世界旅游组织亚太中心及财团法人亚太旅游交流中心、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促进中日文化旅游交流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今年是中日旅游交流年,双方将在中国各地举办60多场相关活动,此次研讨会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钢,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在研讨会上致词。日本国土交通审议官安富正文,世界旅游组织亚太中心代表本田勇一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富田昌宏出席会议。

  孙钢代表国家旅游局和邵琪伟局长,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中,中日两国旅游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双边交流与合作,高层互访频繁。随着2005年7月25日起全面开放中国公民团体赴日旅游,中日旅游合作进入真正的双向交流时代。今年3月10日,中日旅游交流年的序幕已在日本东京拉开。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日旅游交流年将实现双方的既定目标。我们愿与日本同行和各界朋友一道,在互信、互惠、互动的基础上扩大合作,努力把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推向新阶段。

  刘平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云南省与日本具有良好的旅游合作基础,自1995年以来,来滇访问的日本游客累计达到94万余人次;日本一直是云南各界人士旅游观光和考察交流的重要目的地。双方有着广阔的旅游合作前景。希望云南和日本的旅游界同行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在开发旅游产品、设计和包装旅游线路、开发旅游商品等方面密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150多名日本代表和200多名我省旅游界、文化界代表参加研讨会。日本代表不仅带来了丰富的日本旅游信息,还与中方包括我省旅游界同行进行了业务交流。云南省旅游局局长罗明义、日本旅游行业协会理事长金子贤太郎等作了主题演讲。省政府为日本代表团举行欢迎晚宴,并邀请他们观看《云南映象》。

  记者 储东华 张议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